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叶集区人大多措并举推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日期:2019-04-15 作者:管理员  来源:六安市叶集区人大  阅读次数:字体:[] []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切实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多措并举助推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考察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多次组织乡镇街人大负责人前往马鞍山市、滁州天长市等地考察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先后四次召开专题座谈会,结合我区实际研究讨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目标和举措。

二是强化制度保障。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对乡镇人代会的召开、主席团工作开展、人大干部队伍建设、代表活动载体建设、制度建设和活动开展等都作了明确规定,为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明确方向和制度保障。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为了统筹全区乡镇街人大工作的协调性和一致性,区人大常委会对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并统一制定了乡镇人大工作的相关制度,制作了代表活动的有关档案台账,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还为各乡镇街分别提供了一万元的保障经费。

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先后两次组织常委会委员对全区各乡镇街规范化建设开展观摩并现场打分,通过横向评比,促进乡镇之间取长补短,齐头并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