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增强文化自信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6-02 作者:区人大代表 汪军  阅读次数:字体:[] [] []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主义事业改革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物等事业。加强公共文化服务,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倡导全民健身,使全社会充满活力、向上向善。

总理的报告全面务实、贴近民生,对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作出了部署,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出了要求。文化和旅游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报告为基层文化工作指明了方向。总理的报告着重提出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听了之后令我们文化 工作者备受鼓舞。报告体现了国家对文化非常重视,我们也更有信心。

我所在的六安市叶集区洪集镇,地处霍邱、裕安、叶集三县区的结合部,人口4.56万,是一个农业大镇。之前,由于多种原因,导致这里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少,群众文化生活匮乏。近两年,镇党委政府抓住国家实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的机遇,大力发展乡村文化、体育事业,以健身广场、大舞台、农家书屋、电影放映、村级文化服务中心和镇综合文化站等为载体,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断丰富全镇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两会”东风,认真宣传贯彻“两会”精神。按照总理报告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进一步挖掘、打造地方文化特色;进一步发挥广大文化志愿者和文体协会的作用;进一步开展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百姓真正享受文化发展成果,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通过文化繁荣来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