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日期:2021-11-19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IMG_20211119_084019.jpg



11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本慎率教科文卫工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孙岗乡卫生院、六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柳林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了新冠疫情防控、新冠疫苗接种、妇幼健康以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情况。

随后的座谈会上,区卫健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逐一发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对我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成果来之不易,但也要正视存在的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立足自身实际,拓展思维,努力打破瓶颈制约。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整体合力;二要引进优秀人才,组建专业队伍;三要深化改革力度,完善体制建设。四要加大投入,做好规划布局,努力构建与群众需求相适应、覆盖城乡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努力开创“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能力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