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3-15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3月15日上午,届人大常委会召开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主持,副主任周本慎、马士永、汪晓峰出席。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7名,实到26名,符合法定人数。     

二届一次常委会3.15IMG_2052.JPG

IMG_1973.JPG

IMG_2099.JPG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秦富好所作的《六安市叶集区2021年政府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的报告》和区人大办公室主任王启星所作的《六安市叶集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有关修改意见的说明,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六安市叶集区2021年政府性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和2022年政府性投资项目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修改〈六安市叶集区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决定》,表决前进行了分组审议。会议还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案,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结束全部会议议程后,王振龙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加强常委会党组建设,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把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二要始终坚持履行法定职责,奋力开创新时期人大工作新局面。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系统思维,在全区发展大局中找准人大依法履职的着力点、落脚点、切入点,灵活运用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法定监督手段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和质量。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扎实开展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重畅决”专项行动,切实办好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以赶考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秦富好,区人民法院院长何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源,区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正友,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炳辉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