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室)

日期:2022-03-21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室)为人大综合办事机构,设秘书股、宣传信息股、综合股等3个内设机构:

1.秘书股。负责承办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区人大常委会日常有关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草拟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文件、纪要、报告、通知及综合材料文稿等;负责地方人大工作研究和人大机关刊物编发工作;负责与市人大常委会、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各乡镇街人大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工作;负责接待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受理人民群众的申诉控告;负责机关的日常学习及文电处理、报刊收发、文书档案、文印、机要保密、资料收集等工作。

2.宣传信息股。负责做好以区人大名义组织的视察和专题调研活动的具体工作;负责做好人大代表学习联络工作;负责做好工作委员会活动的有关服务工作;负责做好委员会活动情况的汇集总结;负责区人大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社情民意及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的收集、反映工作;编辑、报送人大信息等工作。

3.综合股。负责区人大各种会议和活动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行政经费、预算和决算编制工作;负责机关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医疗保险、后勤服务、来宾接待等服务工作;负责机关的安全保卫、文明创建、信访维稳、计划生育、综合治理等日常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服务管理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