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日期:2022-03-21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职能职责:对国家宪法、法律、法令、政令和地方性法规在我区贯彻执行情况,民主与法制建设情况,法制宣传教育情况进行调查研究,为常委会对有关议题的审议提供法律和政策依据。根据上级部署,对国家制定的法律、法规草案及省上制定的地方性法规草案组织座谈,征求意见;对“一府一委两院”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进行调查研究,为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本区范围内的某些规定、办法、规划、细则条例提供法律和政策依据;负责对提请审议的有关司法、检察、公安、民政、民族、**等方面的议题进行审议做准备;对“一府一委两院”提请区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政法方面的重大事项,提出初步意见,若需要起草决议草案,提出初稿和意见;处理好经济及政法工作方面的申诉、建议、批评和意见;负责起草本委职责范围内的文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