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孟祥新率队来我区开展江淮果岭桃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日期:2022-05-16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IMG_20220512_094151_副本.jpg

IMG_20220512_162005_副本.jpg

51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祥新率队来我区开展江淮果岭桃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区领导郑武军、马士永、赵以友、孟凡德陪同。

上午,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平岗鲜丰水果产研基地、友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标准化果园、尧岭村农悦家庭农场秋月梨基地、姚李镇江淮果岭“双万工程”基地、孙岗乡红彤彤种植专业合作社千亩桃标准园,认真倾听现场负责人的介绍,与种植大户亲切交流。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郑武军就我区江淮果岭“双万工程”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成员、专家、技术人员与经营业主就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基地建设、科学管理、人才培育、营销模式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孟祥新指出,叶集区“江淮果岭”建设工作成绩斐然,基础设施逐渐完善,工作机制逐渐成熟,科技成果逐年增多,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但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如种植规模不大、品牌影响力不足、销售渠道单一、科技服务水平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弱等。针对这些问题,孟祥新强调,要从七个方面改进,一是加强政府统筹力度,协调推进发展;二是强化科技支撑,完善基础配套建设;三是突出品牌打造,补齐发展短板;四是坚持绿色理念,严控安全质量;五要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经济效益;六是加大扶持力度,培育经营主体;七是推进数商兴农,加快现代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