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

日期:2022-05-26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5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对“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士永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办公室主任王启星主持。

IMG_20220526_090837.jpg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公室)主任周厚明通报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前一阶段开展情况,并从代表建议的收集、研处、办理、反馈、评价五个方面对工作任务进行了细化安排。

马士永在会上强调,各乡镇街人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要载体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当前正在开展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以“小切口”“微建议”的形式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建立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对收集到的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分级处理,协同办理,形成整体合力,全力以赴把代表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给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乡镇街人大主席(工委主任)、专职人大副主席、人大干事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