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会议

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日期:2022-07-28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7月28日,区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主持,副主任周本慎、马士永出席。本次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27名,实到22名,符合法定人数。

IMG_3825.JPG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1年财政决算及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江淮果岭建设,深入推进‘农文旅商体’融合发展”议案审查处理意见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六安市叶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六安市叶集区2021年区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任免案。会上,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

IMG_2374.JPG

在顺利完成全部议程后,王振龙总结会议并强调,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预算约束,建立健全绩效管理评价体系,切实提升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和配置效益;要强化债务风险防控,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加强政府性债务和隐性债务管理的一系列要求,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保障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调统一。法检“两院”要坚持依法履职,聚焦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法治教育,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加快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区委常委崔玲、郑德跃,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秦富好,副区长雷鸣、江丕俊、刘美胜,区人民法院院长何武,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源,区监委委员王珍明,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胡炳辉,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叶集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各乡镇街人大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