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2-08-19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8月1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9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振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本慎、马士永,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启星出席,机关党员列席。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发挥好人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上卷和《百年大党面对面》部分章节等内容。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领会抓学习。人大机关领导干部当前要认真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工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二要加强监督抓作风。深刻认识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要以《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为指导,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完善已有规章,巩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当前我区正在开展抗旱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项攻坚行动,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加强对基层一线特别是旱情严重地区的支持和指导,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把旱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和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发动群众,引导群众参与到“五清一改”工作中来,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确保环境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四是抓好信访促稳定。全面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持和加强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解决人民群众需求和诉求的积极作用,扎实有效的开展信访工作,切实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