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10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 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2-09-01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8月3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振龙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2022年第10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本慎、汪晓峰、王启星出席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外文出版社外国专家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区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暨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总结了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机关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王振龙在会上指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开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题学习教育作为“开年第一课”,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将专题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相结合、同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相结合、同人大依法履职相结合,机关上下学风更加浓厚、作风更加严实、政风更加清朗,形成了争先恐后、创先争优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王振龙强调,这次专题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展有力,取得了预期成效,但思想教育和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仍需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下一步,要持续巩固拓展专题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深化思想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彰显为民情怀,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中砥砺初心、担当使命。

王振龙指出,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是巩固拓展专题学习教育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途径,是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机关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确保警示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振龙要求,要以推动专题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深入开展“以案为戒”警示教育为契机,激浊扬清、固本培元,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中受到教育、得到警醒,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把专题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加快推进皖豫边界中部崛起示范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