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镇村规划情况调研

日期:2022-09-05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20229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晓峰带领城建环资工委开展全区镇村规划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姚李镇大顾店村、洪集镇金星村、孙岗乡棠店村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地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听取了六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叶集分局等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

汪晓峰充分肯定了各有关部门在开展村规划编制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镇村规划工作省市有要求、现实有需要,科学合理的规划是引领乡村振兴的方向盘、指挥棒。各部门在开展村规划编制工作时,要主动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精准划定生产、生活、生态三个空间,规范乡村建设,推进“多规合一”,防止规划脱节和碎片化,规划内容要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和现阶段乡村振兴进程来调整思路,提高镇村规划水平,明确镇村发展定位,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深入开展调研,挖掘乡村本土文化,立足地方实际,突出各地特色亮点,因地制宜加以推进。要加强与相关部门规划对接,增强村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优化乡村地区建设用地布局,盘活农村零星分散的存量建设用地资源,努力提高土地使用效率。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编制力度经费保障力度,分步有序组织实施,对重点村庄优先要素保障供给,让有条件的镇村优先发展起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