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王振龙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2-09-09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9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振龙在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平岗中学慰问全校教职工,庆祝38个教师节。

微信图片_20220909154529.jpg

王振龙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了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学生课后管理服务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

王振龙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这是“双减”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为新时代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健康全面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所全寄宿制学校,平岗中学开展课后服务具有明显优势,要依据学生的多样化成长需求来科学设计服务内容,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要充分保障教师应有待遇。王振龙强调,“双减”只是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才是根本,要牢牢抓住学生成长的课堂主阵地,聚焦每一位学生的发展,将知识学习与人格发展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探寻属于自身的学习方式与未来成长方式,不断提升教育改革质量和成色。(撰稿人:芮泽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