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新闻

六安市叶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3-01-05 作者:叶集人大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1月5日上午,六安市叶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JPG

   大会执行主席:赵珞、郑武军、王振龙、程晋明、马士永、王启星、朱永祥、刘传新、马乐东、尤如君、台德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市委提名的区政协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候选人和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士永主持。

0T5A3824.JPG

马士永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7人,实到165人,符合法定人数。

2.JPG

   王振龙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振龙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区二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情系人民守初心、围绕发展担使命,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有力保障了中央及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力赶超发展,助推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紧扣厉行法治,全力推进依法治区;突出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较好地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及区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服务保障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守正创新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全区民主法治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高质量开展人大工作;始终把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作为关键举措,保证国家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始终把推进依法治区作为重要任务,用法治力量护航现代化幸福叶集建设;始终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历史使命,激发代表履职活力;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叶集落地生根,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展现叶集作为,诠释叶集担当。

3.JPG

区人民法院院长何武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4.JPG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源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5.JPG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何武所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源所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听取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