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议案建议

关于整治绿化带等物体遮挡,消除视距隐患的建议

日期:2024-01-16 作者:领衔代表:史孔霞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案据:叶集区目前存在一些路口绿化带、道路中间隔离带、小区标识物设置遮挡视线导致的安全隐患。驾驶员对路口行人和车辆交汇情况无法第一时间判断,三角范围内的车辆行人视线同样受到影响,双方都存在盲区,易发生事故。如花园中路正对区政府大门绿地前的一块绿化带、花园路中间的隔离带(虽然靠近路口降低了高度,但是仍然遮挡视线)、站前路的一大块绿化带、百代名城小区门口“百代名城”标识的大石头(本人亲眼目睹过因其遮挡视线造成的2起交通事故)。

建议:1.每年对全区路口绿化带、道路中间隔离带、小区门口等遮挡物开展一次集中排查。

2.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绿化带进行修剪清理或移除,确保视距30米内的三角区范围清晰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