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议案建议

关于做强做大叶集羊肉美食文化品牌的建议

日期:2024-01-16 作者:领衔代表:杨志红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叶集羊肉营养丰富、风味独特,羊肉美食文化内涵丰富、底蕴深厚。叶集羊肉杂烩被列为六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周边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叶集羊肉消费市场活跃,但是,缺乏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羊肉美食文化品牌。

案据:

一是缺乏有较高知名度的叶集羊肉食品品牌。叶集羊肉虽然有一定的知晓度,但缺乏能够叫得响的品牌。

二是叶集山羊养殖规模小。当前,我区消费的大部分羊肉都是从外地引进,优质的本地山羊肉严重不足,急需扩大本地叶集山羊养殖规模。

三是对外宣传推介不足。专门对外宣传推介叶集羊肉较少,一般只是简单介绍,宣传广度和深度不足。

建议:

1.加强对本地品种山羊的养殖扶持。成立叶集山羊养殖协会,加强对叶集山羊养殖大户的政策和资金支持,推进规模化养殖,真金白银投入,扶持和发展壮大本地山羊养殖产业,积极招引农业龙头企业,为我区羊肉美食提供优质原料。

2.注重羊肉食品文化赋能。推进羊肉杂烩非物质文化遗产、叶集特色饮食文化等文化元素融入叶集羊肉美食品牌文化,打造具有康养滋补功效的叶集羊肉美食产品。

3.加强叶集羊肉美食品牌创建。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要积极打造叶集羊肉美食公共品牌,申报叶集羊肉美食商标,注重培育羊肉杂烩、羊杂面等预制菜产业,加强相关政策扶持力度,发展壮大拳头产品。

4.增强叶集羊肉品牌推介能力。积极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中国农民丰收节等展会节庆活动,组织开展叶集羊肉美食年货节、叶集羊肉美食争霸赛、叶集羊肉品尝活动等宣传活动,加强与媒体合作,多渠道开展品牌推广,提高市场知名度。通过网络购物节、电商直播等形式拓宽销售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