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议案建议

关于解决特教学校教师配备问题

日期:2024-01-17 作者:领衔代表:张存菊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案据:叶集区特殊教学校是一所“年轻的”特殊教育学校(目前还是小学学段,一至六年级),2017年安徽省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出台实施,叶集区特殊教育学校才逐步放开对培智学生的接收。学生的教育教学主要以生活教育为主。2020年学校在籍人数23人,5名教师。随后,学生人数不断增加。2022年秋学期搬迁至新桥校区,学校规模学校规模进一步扩大,特殊学生陡然增多。按照特殊教育学校2022年秋学期学校现有学生数已达43人,还是5名教师。按照特教学校师生比为1:4(其中培智、脑瘫、多重残疾、精神残疾等教育不低于1:2.5),特殊教育老师严重不足,缺少特殊教育专业教师6人以上。

建议:增加特殊教育老师招聘名额,配齐特教学校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