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议案建议

关于规范城区道路交通引导员技能及提高待遇的建议

日期:2024-01-17 作者:领衔代表:周杰  来源:系统  阅读次数:字体:[] [] []

案据: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城区道路交通引导员(志愿者)在城市的道路交口配合交警引导工作,付出了辛苦努力,也为市民出行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但是我们叶集区道路交通引导员存在很多问题亟待解决:一是他们的着装非常不规范,基本上都是自己的衣服外面套个马夹(什么颜色都有),指挥的手势、旗语大都不规范,基本上没有经过训练;二是执勤过程中对不戴头盔、违规人员怕得罪人,存在不会管、不敢管、不愿管现象;三是执勤时间较短收入较低。目前引导员每天上午7点-9点,下午16:30-18:30,每天执勤4小时工资60元,每小时15元,执勤收入比较低。

建议:

1.由区交管部门加大对引导员上路执勤培训力度,组织从业人员到金寨新城区去观摩学习(金寨新城区引导员真的有敢管、敢喊,不怕得罪人精神)。

2.给专职引导员配备必要的装备,并提高履职待遇,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被尊重感。

3.尽可能的在主城区道路交口都配齐引导员,长期坚持一段时间,就能很好解决骑行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让市民自觉做个文明礼仪叶集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